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铁路创新载体丰富形式 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14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国铁集团党组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学习基础,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平台作用,精心打造了“图、文、影、音、物”五位一体视听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广大党员眼前、搬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强化政治引领。清明节期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分别在哈密、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区同步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使命”缅怀先烈公祭活动116场次,祭扫烈士陵园,聆听英雄事迹,接受红色传统再教育。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我喜爱的红色经典”“党课开讲啦”等特色栏目30余个,通过一件小事、一个人物、一个物件,轮流讲述一段党史、分享一段体会,真正让党史学习生动起来。集团公司党校(教育学院)充分利用“三馆一区”:新疆铁路局史馆、安全警示教育馆、廉政教育馆,红色教育区举办“传承铁路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主题展,安排专题讲解,目前已组织23批1200余名党员开展了观摩教学,滋养初心、鼓舞斗志。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为民办事、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运输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376项,梳理民生事项清单,做到立行立办。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集团公司在现行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首开“孝爱踏青”专列18列、加开旅客列车132列,全力满足各族群众假日期间探亲、踏青等出行需求。聚焦职工群众提出的食堂饭菜质量提升、职场环境整治等 “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40余场、参与党员达到2000余人次,积极办好利民惠民的实事。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