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铁路建设>工程简介

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贵阳段

发布时间:2020-05-08

  1.项目简况。新建铁路成都至贵阳线乐山至贵阳段西起四川省的乐山市,向东经四川省的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乐山站(含)至贵阳东站(不含),正线长度515km,其中四川省境内258.6km,云南省境内79.3km,贵州省境内177.1km 。全线设乐山等15 个车站(贵阳北站与贵广等合设,不含贵阳东)。可研批复投资估算总额744.6亿元。成贵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快速客运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西南至华南沿海及湘闽赣浙地区区际快速客运通道,形成一条快速的出川通道,沟通成都和贵阳这两大西南客运中心。

  2.主要技术标准。客运专线;双线;电力牵引。设计行车速度250km/h

  3.进展情况。成贵铁路于2014年开工建设,四川段总体进展相对批复指导性施组提前12个月,20181030日达到动车上线试验条件。云贵段总体进展相对批复指导性施组滞后9个月,主要原因为云贵段工程地质极其复杂,处理难度大,工期长,计划20209月开通。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