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旅客运输>服务设施

吉首东站

 
      吉首东站地处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双塘街道,距吉首市乾州新区约7.5公里,隶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营运。站站房建筑立面造型由4个巨型结构“玉树”撑起整体,巨柱和屋面连成一体,犹如四棵枝叶繁盛的大树,树冠连成荫,给人安全温暖之感,很好地衬托出“四平八稳、福荫湘西”的设计主题,吉首东站也成为了湘西州的城市门户和地标建筑。

  吉首东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9999平方米,候车室2层5000平方米,3个站台进站天桥1座出站地道1座。

  吉首东站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目标,优化设置人行流线,采取进出站验检合一模式,节省旅客进站时间。立足对湘西外来旅客和本地少数民族旅客服务,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特色服务,创建有少数民族内涵的“吉雅”党员服务品牌,用最温暖的笑容、最暖心的服务,促进服务质量内在提升和服务形象外在展示,成为张吉怀高铁客运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