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旅客运输>服务设施

柳州站

 

       柳州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运车站。主要担负湘桂铁路、黔桂铁路、焦柳铁路三条普速线路五个方向的列车到发、通过作业,同时还承担着柳南城际铁路、衡柳铁路两条高铁线路动车组列车的客运乘降业务,是广西铁路交通的“咽喉”车站,是中南、西南五省区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

  柳州站始建于1941年,建国后历经数次改造。20151231日,柳州站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新的火车站为现代化高架站房,建筑总面积达11.4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为6.7万平方米、候车面积14112平方米,高峰期可同时容纳12800人。柳州站作为集铁路、公路、公交、轨道交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成为继南宁东站之后广西第二大现代化客运火车站。

  柳州站曾被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路文明车站、全路客运窗口用户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