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旅客运输>服务设施

大连北站

  

  大连北站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为哈大客专南部起点,南距大连市中心18km,西距周水子机场10km,为隶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二等站,是一座现代化的高铁车站。

  大连北站于2012121日正式开通运营。站房总建筑面积6.85万平方米,其中候车大厅面积2.8万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7500名旅客候车。站房建筑创意为海水雕琢的巨石,舒展、方正的巨石随着海水的波动,中央被海水雕琢出弧形空间,优美、俊秀,充分体现了北方建筑特有的雄浑大气,又表现出大连城市浪漫诗意的独特气质。车站在南、北站台层和南高架层共设有3个进站口、3个售票厅,南北均设自动售票厅与候车区相连。车站是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了零距离换乘。

  大连北站曾多次获得全路文明车站、全路客货运窗口用户满意单位、火车头奖杯、春运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车站打造服务品牌,在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升客运品牌形象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服务团队。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