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旅客运输>服务设施

上海站

  

     上海站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876年中国第一条营业铁路——吴淞铁路。车站曾毁于战火,又不断涅槃,现有站房于19849月兴建,19871228日开通运营,其后经历两次大的改造:2000年改建后的上海新站南立面,保持了原客站的整体感。2009年,上海站实施无柱雨棚工程、北站房改造工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上海站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秣陵路303号,是国内首个采用高架候车、南北开口布局的火车站。

  上海站占地面积43公顷,其中主站房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候车室总面积2万平方米,南北广场总面积9.3万平方米,其轻盈飘逸、洗炼通透的建筑形态,展现了开放的上海陆路大门的新形象。

  上海站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点、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企业、上海市红旗集体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