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旅客运输>服务设施

哈尔滨站

  

        哈尔滨站地处黑龙江省省会所在地,是哈齐高速铁路、哈牡高速铁路和哈佳铁路的起始站。哈尔滨站始建于1899年,是原中俄共同修筑的冬清铁路的中心枢纽站。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哈尔滨站分别于1955年、1960年、1972年、1988年、1999年先后进行5次大规模的改造,目前的哈尔滨站于20181225日正式投入使用。

  哈尔滨站建筑整体采用具有浓郁地方建筑特色的欧式新艺术运动风格,站房立面采用优美的艺术曲线和黄墙红顶的城市建筑色彩,主体建筑基本再现了百年前老哈尔滨站风貌,体现了建筑的文化渊源。

  哈尔滨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为73000,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候车厅为单侧检票进站,设8个检票口,以及4.5 m宽进站检票天桥一座,同时设有地下城市通廊及旅客出站通道。

  哈尔滨站曾荣获文明车站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