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旅客运输>服务设施

成都东站

  成都东站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西侧面向城市,东临三环路,北临迎晖路,南接益都大道,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之一,是中西部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之一,是集铁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成都东站于2011年5月8日开通运营,占地86.7万平方米,南北长2900米,东西宽520米,自西向东分为西广场区、主站房区和东广场区三个部分。成都东站站房面积10.8万平方米,候车大厅东西两侧外观采用“太阳神鸟归来”图形,源于三星堆文化,寓意中国铁路事业蒸蒸日上。站房结构由上而下分为五部分组成,最上面的是高架候车层,即候车大厅,往下依次是站场层、出站交换层、地铁换乘层。

  成都东站主要办理北京、上海、武汉、兰州、西安、重庆、贵阳、昆明等方向始发终到作业,候车面积3.6万平方米,站内设有便捷换乘流线,已购后续列车客票旅客可不出站直接到候车室等候后续列车。

  成都东站候车厅设有母婴候车室、商务座候车区,配备轮椅、担架为残疾旅客提供预约进出站接送服务,“游佳服务岗”是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成都东站曾获得青年文明号、春运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