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运输经营>货物运输

高铁快运

发布时间:2021-06-23

  高铁快运是中国铁路为客户提供的与高铁品牌形象和客运服务水准相匹配,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门到门”小件快运服务。截止2015年12月已开通城市达到224个,共包括四种限时服务:

  1.当日达:

  为满足客户对快件高时效的需求,提供的城市之间当日收取当日送达的高铁快运服务,包含“省内当日达”和“省际间当日达”。 服务时效为:当日截单时间前所承接的快件,承诺当日22:00前送达收件人。

  2.次晨达:

  城市间当日收取次日上午送达的门到门高铁快运服务。次晨达业务包含“省内次晨达”和“省际间次晨达”。服务时效为:当日截单时间前所承接的快件,承诺次日11:00前送达收件人。

  3.次日达:

  城市间当日收取次日送达的“门到门” 高铁快运服务。次日达业务包含“省内次日达”和“省际间次日达”。服务时效为:当日截单时间前所承接的快件,承诺次日18:00前送达收件人。

  4.隔日达:

  城市间当日收取第三日送达的门到门高铁快运服务。服务时效为:高铁快运服务时效:当日截单时间前所承接的快件,承诺第三日18:00前送达收件人。

  高铁快运还提供两种标准服务:

  1.经济快递:

  为满足客户一般性时效需求,所提供的高铁快运服务时效根据距离远近在3至5日送达(含寄送当天)的高铁快运产品。服务时效为: 所辖省的省会城市间距离1600公里以内的城市间3日送达,距离超过1600公里的城市间4日送达,距离超过2400公里的城市间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偏远地区)5日送达。

  2.同城快递:

  为客户提供的取派件均在同一城市的高铁快运服务。

  服务时效为:收取快件后24小时内送达。

  (以上服务内容及办理范围可能发生变化,可致电95572咨询)

  办理流程: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