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精细服务温暖假日出行旅途

发布时间:2023-01-28
  风雪严寒抵挡不住春节假期人们出行的脚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配给运能,做实做细服务,温暖旅客出行旅途。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580万人次、同比增长85.8%。
  春节假期,在长三角地区,探亲、旅游、务工、通勤等客流叠加。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灵活调整运力供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努力做到运力投放与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匹配,正月初一至初五,共增开旅客列车304列、停运旅客列车3809列。针对大幅降温的实际,他们以合肥、阜阳、徐州地区为重点,加密暖通设备巡视检查频次,做好空调检修维护和候车区温度调控,保障候车区旅客体感舒适度。
  为应对返程客流集中到达,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车站在旅客通道关键部位加派工作人员,做好人流集中场所引导和安全防护;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地铁、公交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旅客到达疏散工作。杭州东、杭州西、上海虹桥等站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站区客流数据与地方管理部门共享;返程高峰时段提前做好客流预警,加大公共交通运营密度,确保顺利接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