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采访团走进西安国际港站

发布时间:2022-08-16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与陕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此次论坛以“聚焦全球发展 深化互联互通”为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多位中外媒体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他们聚焦“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全球发展倡议等议题畅所欲言,汇聚合作共赢正能量,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媒体力量。
  8月8日、10日,两批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采访团共100余人走进西北地区最大的国际物流枢纽站——西安国际港站调研采访,深入了解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目标,以西安国际港站为立足点,全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技术先进、快捷高效、服务一流的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担当作为。
  在西安国际港站货运受理服务中心,采访团成员实地了解了西安国际港站的建设情况、功能区域划分、后期规划以及中欧班列(西安)的发展壮大历程,边采访记录,边驻足拍照。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纷纷对西安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西安)、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西安局集团公司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际联运业务,今年在开行既有线路中欧班列(西安)的基础上,分别组织开行了陕西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国际货运班列,为陕西对外经贸往来搭建了一条高效、经济、安全、快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今年前7个月,中欧班列(西安)共开行2217列,核心指标保持全路领先。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