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南昌局集团公司

聚焦主责主业有效促进运输增量

发布时间:2022-08-13
  连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精准高效组织铁路客货运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客运补欠,南昌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动态优化“一日一图”,平稳期区分投入、淡季重构交路、旺季扩大供给,做到以变应变、精准安排运力;深挖新线潜力,科学制订兴泉铁路清泉段开车方案,缩短客流培育期;加快推进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大定期票、计次票业务范围;优化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以及杭深高铁、京港高铁昌赣段票价方案,推动增运增收。他们积极争取落实政府购买服务,实现溢出效应;完善两级客运市场营销分析体系,灵活实施票额存量管理,提高席位运用效益。他们还研究制定局集团公司客运站车管理规则,扎实推进“畅通工程”“厕所革命”;推动高铁站商务座服务提质,擦亮客运品牌,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货运增量,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快与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对有望实现增运的企业逐一走访,“一对一”制订运输方案,稳住基本盘;加强集装箱重点项目盯控,对未达预期的项目实行专人负责,争取回流;强化重点项目攻关,大力推进“散改集”“公转铁”;抓住新线开通契机,走访沿线水泥企业,力争实现新的增量。他们还持续用好差异化激励考核办法,要求已超任务进度、有立项攻关货源的站段加大“公转铁”力度,力争多超多收;任务完成不理想的站段快马加鞭寻找新的货源,全力促进货运增运增收。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