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乘红色旅游专列重温太行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4
   
图为4月10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开出今年首趟“红色太行”旅游专列。申 娟 摄
  4月10日,一趟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出,开往位于晋东南革命老区的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首趟红色旅游专列。
  山西武乡红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去年12月12日,郑太高铁全线贯通,打破了太行革命老区交通运输瓶颈,大大缩短了老区到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
  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山西新创铁道国际旅行社加大市场调研力度,采取专列、包车等形式,推出红色主题教育旅游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山西新创铁道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郭欢喜介绍说,主题列车车厢饰以太行红色文化元素,车上开展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党史答题等活动,提升红色旅游列车品质,吸引了很多企业参与首乘体验。
  “郑太高铁全线贯通后,今年有好多中小学组织来我们这里进行红色研学。”山西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解员胡飞介绍说。
  据了解,太原局集团公司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太行、吕梁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依托张大、郑太、大西等高铁设计了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并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广大党员、各地游客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