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中国农谷”有了国际班列

发布时间:2021-02-22
  2月19日,满载2027吨货物的41058次国际班列从荆门站货运站场启程。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湖北省荆门市开行国际班列。
  有“中国农谷”之称的荆门,物产丰富、化工生产业发达。当地的化工医药、农副产品、装备制造、精细磷化工等6个品类的100多种产品远销162个国家和地区。
  为推动当地进出口贸易发展,铁路部门联合当地政府和地方企业,探索实施国际班列项目,开辟多条荆门与国际接轨的多式联运和国际班列线路。
  荆门站站长谢明科介绍,国际班列项目实施后,荆门出口欧洲国家的货物可搭乘中欧班列前往目的地,较公路转海运节省了25天时间,通过集装箱班列多式联运还能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荆门站将成立国际班列专班,为国际班列开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和优质运输服务。
  图为41058次国际班列驶出荆门站。彭 琦 摄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