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阿拉山口国境站跨境电商出口包裹11天突破150万件

发布时间:2021-01-15
  新年伊始,捷报传来,1月1日至11日,阿拉山口国境站跨境电商出口包裹数量突破150万件,达159.39万件。
  阿拉山口国境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两大国境站之一,也是中国离欧洲最近的铁路国境站。良好的口岸综合通关环境、95306“数字口岸”系统的运用、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建立、知名电商企业的落地,为阿拉山口口岸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创造了条件。
  目前,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的跨境电商包裹主要来自东莞、杭州、深圳等国内制造基地,搭乘中欧班列出境后发往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产品包括玩具、数码产品、服饰、日用品等。
  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外贸”孕育出的贸易新模式,为外贸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依托口岸运输和中欧班列开行优势,阿拉山口国境站为跨境电商包裹运输搭建绿色通道,采用零散车辆拼车加挂的方式,根据货物的运输方向,就近搭载同一方向的中欧班列出境,减少货物等待时间。
  同时,阿拉山口国境站协同海关为电商出口企业提供数据通道和定制通关服务,对跨境电商包裹运输实施“优先装车、优先制票、优先挂运”等措施,实行“7×24小时”预约式通关,确保跨境电商包裹当天到达、当天验放、快速通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