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新疆两条新线运营“满月”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2021-01-14
  截至1月6日,阿富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满月”,货物发送量达234.1万吨;截至1月9日,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满月”,货物发送量超55万吨。
  新疆铁路两条新线运营“满月”,带动沿线发展效应明显。阿富准铁路缓解了乌准铁路运能紧张的状况,为当地矿产资源外运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富蕴的金属矿产经阿勒泰运往石河子、乌鲁木齐、哈密等地,释放了北疆地区铁路运输效能,提升了生产组织效率。
  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输结构,释放运输潜能,持续做优服务,提升运输效率,在稳定成品油、煤炭、钢材等大宗物资运输的基础上,积极保障粮食、农产品等民生物资运输,让货物出疆快起来。
  同时,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加强营销,组织工作人员下团场进学校,走市场进企业,宣传铁路客运优势,积极引流上线,培育新线客运市场。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