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全路44对列车获标准化客车命名

发布时间:2021-01-14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标准化客车评定工作完成,包括Z15/16次、K89/90次、K234/233次、T220/219次等列车在内的全路44对列车获标准化客车命名。
  为准确掌握2020年秋季“三进”普速旅客列车质量及车辆乘务管理水平,国铁集团委托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组成两个鉴定组,在北京、北京西、上海、广州地区对进京、进沪、进穗的跨铁路局集团公司旅客列车进行质量鉴定,并对直通空调旅客列车标准化客车创建工作进行了考评。
  4个地区共鉴定列车161对355组2840辆,列入评定范围的有105对,参评列车均未发生服务设施不良被投诉查实的问题,各车次车辆乘务员未发生服务质量被投诉问题。经严格考评鉴定,最终,44对列车被命名为2020年标准化客车。
  在国铁集团机辆部的牵头组织下,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车辆设备季节性整修,强化安全控制手段,狠抓厕所整治工作,完善配件防脱措施,促使运用客车质量稳步提升。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使用数字智能绝缘测试仪,提早发现并处理绝缘异常问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开发随车工具、备品管理系统,实现检修到期自动预警提示。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制作库列检便捷式真空集便装置污物箱真空度检测仪,提高真空集便器检修效率和质量。中国铁路兰州、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对转向架、轴端接地线固定位置加装防折支撑板,避免地线与端子结合处出现断裂故障。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在车辆设备检修中,及时总结经验,补强短板,进一步丰富应急处置手段,提升上部设施质量。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完善客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功能,有效监控乘务作业,发挥应急处置远程指挥作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发电车控制屏原理图上,分区域标注控制的负载名称或功能,便于发电车乘务员应急处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公益性“慢火车”硬座车、行李车进行适应性改造并全面提升服务设施质量,增强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