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签署新合同 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0-10-30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曼谷—呵叻段)轨道、四电、机车及培训合同(合同2.3)签约仪式28日在泰国总理府举行。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受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同泰国交通部长萨撒扬共同见证合同签署,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阿努廷、财政部长阿空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中泰铁路自2017年项目一期开工以来,详细设计已经完成,线下土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此次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设联合体同泰国国家铁路局签署的线上工程2.3合同是项目又一重大进展,合同内容涵盖中泰铁路项目一期工程(曼谷—呵叻段)轨道、四电、动车组及动车设施、基础设施维修设施、联调联试和运营及维护技术培训等内容,执行周期为64个月。
  据中国铁设泰国分公司经理马胜双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方团队始终保持敢打敢拼,百折不挠的精神。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项目团队核心人员始终坚守现场,积极应对各类不确定因素,主动开展联络协调,为合同顺利签约起到了关键作用。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泰国和中南半岛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互联互通水平,为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并促进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带动区域发展繁荣,惠及各国民众。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