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中国地方铁路协会铁路专用线分会成立大会
暨铁路运输“前后一公里”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近日,中国地方铁路协会铁路专用线分会成立大会暨铁路运输“前后一公里”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会长黄民出席活动并为铁路专用线分会揭牌。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一系列重要文件,明确提出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成立铁路专用线分会是中国地方铁路协会贯彻中央精神,大力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运营的重要举措。
  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现场举行了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铁路运输“前后一公里”论坛隆重举行。铁路专用线分会会长单位、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发表主旨演讲。港口、物流、运输等方面的企业代表和专家进行了主题交流报告。
  今后,铁路专用线分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平台作用,以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发展为重点,在项目规划、标准确定、接轨审核等方面加快工作节奏;建立铁路企业、有关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机制,推进铁路专用线共建共享共用,并发挥专家团队作用,为专用线建设运营提供智力支持。
  当天,铁路专用线分会还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35个理事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