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国铁集团召开2020年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分析总结“十三五”铁路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成果,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研讨提出“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铁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铁路技术创新实现重大突破,铁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铁路科技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新时期铁路科技创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铁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推进铁路科技创新的重要原则。会议部署,“十四五”时期,全力推进川藏铁路重大科技攻关,持续深化智能铁路技术创新,深入推进关键技术装备自主化,持续推动铁路重点领域应用创新,全面加强铁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夯实铁路科技创新基础。
  铁路行业装备、建设有关企业和高校受邀参加会议,10家单位就谋划“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对做好铁路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