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太焦高铁接触网一次性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20
  近日,太焦高铁接触网分段送电一次成功。自此,太焦高铁工程施工全面完成,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太焦高铁是郑太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362公里,共设车站13座,设计时速250公里。该线路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小时。
  为做好此次接触网送电工作,施工单位提前编制送电方案,明确送电开通范围和受电启动时间,建立健全各项受电启动及送电规章制度,制订应急抢修预案;组建送电指挥小组,明确职责和工作程序;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提前将送电公告张贴在铁路沿线,确保送电工作万无一失。
  送电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供电段派出27名干部职工,动用1台检修列车和2台多平台作业车,对太焦高铁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供电设备进行平推检查,对静态验收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施工人员对送电区段反复检查,多次进行绝缘、导通测试,确保了一次性送电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