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太原局集团公司煤炭短驳上站走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19
  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协调各地公路关卡,积极助力煤矿企业抓复工复产,为煤炭货源短驳上站开辟绿色通道。
  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山西省能源局等5个主管部门和11个地市沟通,协调对接煤矿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与山西省能源局建立了每日对接机制,及时沟通煤矿复产情况。各站段“一企一策”为复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逐项对接每日复产复工和货源情况,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
  在做好煤炭货源营销的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详细了解太钢集团出入厂物资,形成了定制化服务方案。
  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寻求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支持,为相关企业开具疫情期间短驳运输通行证;与太原铁路公安局、各地市交管部门沟通,为煤炭短驳上站提供便利。
  目前,山西省朔州市36座直接通过铁路发运的煤矿,已有18座煤矿恢复生产,确保了大秦煤运大通道的运输。瓦日线日装车量由1月末的7至8列上升到2月12日的17列,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煤电能源保障。截至2月17日,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煤矿复工复产158座,累计为管内企业提供物流服务8304万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