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长三角铁路因地制宜精细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5
  目前,长三角地区陆续进入返岗复工期,返程客流增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作为、集思广益,积极做好返程客流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客运枢纽大站加强窗口售票组织,在确保旅客不排长队的前提下,采取隔窗发售车票的措施,并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茶水间等场所加强消毒和通风。淮南西站等以出发客流为主的车站则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在候车室座椅张贴温馨提示等措施,提醒旅客隔座候车。
  上海局集团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上海地区火车站严把旅客测温关,在上海虹桥站进出站口设置测温点,在出站口设置留验点,对全部到达、出发旅客进行测温。针对客流高峰到达时段出站口测温可能出现排队的现象,他们组织乘务人员提前提醒旅客在列车上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完成来沪人员个人健康信息填报。
  为做好浙江温州、台州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防疫工作,该局集团公司在温州南、台州站进出站口配置多台测温仪,每天配合地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对所有到达旅客严格落实身份登记,协助地方医疗机构及时做好发热旅客的处置。
  上海局集团公司量化车站和列车消毒通风频次,对所有终到进库的列车进行趟趟消毒,对主要客站中央空调通风系统以及车辆、动车空调通风设备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和检查维护,加大新风供应力度,保持室内、车上空气新鲜;为行车、乘务等重点岗位人员建立班前测温和身体状况报告制度,在机车乘务员、动车组随车机械师、客运乘务人员等重点岗位建立预备队,保证应急有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