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武汉局集团公司倾力服务援汉军队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3日,650名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军队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入住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速铁路训练段。

  郑州某部队医院医疗队队长李永生说:“在武汉高铁训练段,我们感受到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铁路的大力支持,这给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此次入驻武汉高铁训练段的军队医护人员来自陆军、海军、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的多个医疗单位,他们将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增援武汉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越来越多,住宿、饮食资源相对紧张。武汉局集团公司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挖掘内部潜力,主动承担铁路服务社会的重任,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承担了武汉高铁训练段安排军队医护人员住宿的光荣使命。

  该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保证住宿环境良好和生活用品配备充足,确保蔬菜的储备量和饭菜质量,积极满足军队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需求,高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军队医护人员的“服务兵”“勤务员”。

  在接到军队医护人员的入住任务后,武汉高铁训练段迅速成立专班,细化完善方案,腾出两栋学员公寓共650个房间,并连夜采购800套脸盆、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疾病预防控制所对学员公寓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在人员住宿、就餐、安全等方面完善保障机制,积极为军队医护人员提供良好舒适的后勤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