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塞外雪纷飞 高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5日,在G2486次列车上,乘务员为旅客送上热水。金熙昆 摄
  2020年的第一场雪,让草原千里铁道线银装素裹。1月5日大雪纷飞,包头站站台上的积雪早已被铁路客运人员清扫干净,值乘G2486次列车的包头客运段动车车队高铁5组乘务员整装待发。年近80岁的蒙古族老人哈斯与老伴儿在列车安全员解亚萱的搀扶下,登上7号车厢就座。
  “爷爷、奶奶,放心,到站前10分钟我过来帮您提行李,路上有什么需要的,您随时向我们招手。”解亚萱一边嘱咐两位老人,一边在手持交互终端上标注7号车厢3A、3B两个座位。
  13时15分,G2486次列车从包头站准时驶出。列车长费文娟一边有条不紊地检查车厢情况,一边说:“张呼高铁全线开通后,迎来了首次春运大考。今天有中到大雪,站台上很滑湿,我们要比平时提前3分钟组织旅客做好下车准备。”
  准备进京参加艺考的高三学生小郑,一坐到座位上就好奇地这儿瞧瞧那儿看看。“碰上这样的天气,我们出行首选高铁,安全准点,不耽误考试。”他说。
  在3号车厢,南非姑娘莉莎用手机对着车窗外的雪景不停地拍照,然后将图片发给远在南非的父母:“中国高铁真酷,雪天都能开这么快!”
  16时53分,列车终到清河站。下车前,小郑微笑着递给费文娟一幅素描,两位身穿蓝色蒙古袍的高铁乘务员悉心照顾一位生病小姑娘的画面跃然纸上,上面还写着一行字:“塞外雪纷飞,高铁暖人心。”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