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朱德号”牵引旅客列车安全走行100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1日,“朱德号”机车实现安全牵引旅客列车进京两周年,安全走行100万公里。
  1946年10月30日,在“死机复活”运动中修复的1083号蒸汽机车被命名为“朱德号”。73年光阴荏苒,这台伟人号机车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始终以“开路先锋”的气概驰骋在新中国建设的各个时期,书写着“开路先锋”的不朽传奇。
  2017年9月1日,“朱德号”机车完成第5次换型,使用和谐3D型1886号电力机车,并在2017年12月1日首次担当牵引旅客列车进京任务,结束牵引货物列车的历史。两年间,“朱德号”机车牵引Z158/157次旅客列车从哈尔滨出发,横跨4省19市,安全走行100万公里,延续了73年“零事故”的辉煌历史。“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走出龙江大地,沿着京哈线传向四面八方。
  走在时代前列,“朱德号”机车组坚持“传承+基础+创新”的工作思路,敢于“智造”,善于创造。两年来,“朱德号”劳模创新工作室相继完成《旅客列车平稳操纵使闸法》《“朱德号”节电操纵法》等23项技术创新成果。
  “朱德号”机车组坚持将品牌影响力辐射开来,他们先后与6家社会团体、7所大专院校共建共创,开展“朱德号”精神巡回宣讲11场次,有2万人次在“朱德号”展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朱德号”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
  “朱德号”机车组司机长张佳生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擦亮“朱德号”品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忘我的工作状态,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