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形式多样上演“法治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4日,凯里车务段组织青年职工在“悦读驿站”书屋学习宪法,在学法、用法中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吴吉斌 摄
12月3日,阜阳工务段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该段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和设置宪法宣传展板,帮助职工了解宪法、运用宪法。本报特约通讯员 孙华方 摄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深入铁路站车、站段和沿线村庄、企业、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上演了一场场“法治进行时”。
  北京铁路公安处各站派出所设立法律服务台,由专业民警解答旅客群众法律咨询。合肥、徐州、延安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铁路道口附近村庄、学校,讲解有关道口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圳、牡丹江、库尔勒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向旅客宣传有关站车禁烟的规定。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30名民警,深入新开通运营的浩吉铁路沿线村庄、厂矿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向沿线村民讲解有关禁止在线路上坐卧、拆卸铁路器材的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丹东铁路公安处组织18个派出所联合地方政法部门,深入管内重点站车、学校、村屯开展普法宣传。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对民警和铁路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大练兵比武和模拟执法办案竞赛。厦门、安康、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对执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执法公正、程序严格。怀化、开远、奎屯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站段,组织铁路职工观看法治宣传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进沿线、进班组,利用早交班、集中学习时间开设普法小课堂,向铁路职工讲案例说法律。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