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广东首列进口中欧班列运抵石龙

发布时间:2019-09-09
  8月28日10时30分,满载着1500吨白俄罗斯圆木等物资的中欧班列(白俄罗斯至广东)经过近1个月的行程,顺利抵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这是广东首列进口中欧班列,标志着广东中欧班列实现双向运输。
 
  本趟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入境,运输里程11884公里,横跨亚欧大陆。这趟进口中欧班列充分利用铁路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和全链条物流服务能力优势,为广东进口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国际一站式物流便捷运输。
 
  据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选择中欧班列可以节约运输时间、减少内贸转运环节,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广东首趟进口中欧班列的开行,意味着广东中欧班列市场化运营日趋成熟,为当地外贸发展安装了“助推器”。
 
  目前,广州、深圳、东莞3座珠三角外贸量较大的城市均开行了中欧班列。下一步,广州局集团公司将加快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加强班列货源组织,让中欧班列架起珠三角地区对接欧洲各国的经贸桥梁,更好地服务广东省地方经济和进出口贸易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