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3日上午,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在广州南站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会上宣布,将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合作,在2020年春运前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  
  广深港高铁5G建设是铁路与相关企业协作,响应党和国家科技创新号召,提升高科技在铁路更加广泛、持续深入应用的合作示范。  
  5G到底有多快?记者在活动现场的5G体验区实际检测5G手机的上网速度,比4G手机的上网速度快了约10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待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后,除在动车组列车内,旅客还可以在候车室等站内场所利用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体验VR、AR、云游戏乃至8K视频。  
  “旅客使用4G手机,能用5G信号吗?”记者询问了这个旅客较为关心的问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兴回答说:“4G手机不能直接使用5G信号,但考虑到旅客的需求,我们将在广深港高铁内地段通过接收5G信号转Wi-Fi信号的方式,让4G手机用户也能体验到5G的速度。”  
  广深港高铁5G建设是“智慧车站”“智慧旅途”的有效载体和高效平台,将有助于铁路全面提升人性化、智能化、自助化的站车一体化服务水平,实现智能引导、智能安检及智慧旅途等功能。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