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深圳站首开跨线动车组

发布时间:2019-07-18
  从7月10日开始,深圳站开行至怀集动车组,这是深圳站第一次开行跨线动车组。
  深圳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至今已有108年历史。该站与罗湖口岸紧密相连,是联系内地与港澳的重要纽带,也是深圳经济特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服务海内外旅客。
  以前,深圳站只开行普速旅客列车和广深城际铁路动车组。此次开行的深圳至怀集D7554/7551、D7553/7552次列车途经广深城际铁路、广茂铁路和南广、贵广高铁,全程运行时间3个小时,经停东莞、广州东、广州、佛山西、肇庆东、广宁6个站。
  怀集县约有30万人在珠三角城市工作。深圳至怀集跨线动车组的开行,让这些人返家和外出工作更加便捷。同时,怀集县历史悠久、山清水秀,拥有文昌阁、聚义堂等名胜古迹,适合市民短途出游。当地还盛产优质蔬菜和水果,拥有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跨线动车组的开行,为怀集旅游业和农副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据了解,深圳站今后还将加开更多前往贵广、南广高铁方向的跨线动车组,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重要交通枢纽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