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综合新闻

中欧班列(武汉)今年已开百列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2日22时29分,一列编组50辆的X8015/8016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满载电子元器件、衣服鞋帽、电子产品一路飞驰,经由阿拉山口站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第100列中欧班列,也是2012年10月24日首开中欧班列以来的第670列中欧班列。
  近年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发挥地处长江经济带核心区域和铁路路网中心的优势,不断完善沿江班列、“天天班”货物班列等特色产品,大力开行中欧班列,实现“一带一路”与长江黄金水道的无缝对接,辐射俄罗斯莫斯科、德国汉堡、法国里昂等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朋友圈不断扩大。今年,中欧班列(武汉)开行量不断增加,已开出100列、返程104列,呈现出互通有无、均衡发展的态势。
  随着中欧班列(武汉)的大量开行,运输货物已逐步由IT电子产品增加到汽车配件及整车、智能装备、特产水果、文化产品等,带动了经济快速发展;返程货物也从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等发展到俄罗斯木材、德国啤酒、法国红酒等物资,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同时,中欧班列(武汉)开行还吸引了来自荷兰、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政企代表团前来开展文化交流和物流合作,“钢铁驼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往来越来越密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