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党组副书记钱铭,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宋修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提高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推动铁路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要坚持审计全覆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和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坚持依法审计原则,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更加紧密地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要围绕“六个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年度审计重点内容,加大对铁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建设项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投融资风险整改推进实施情况,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等工作的审计力度,扎实做好国铁集团年度审计工作。
  要做好审计整改,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机制,压紧压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考核监督的重要抓手,确保审计成果权威高效应用。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铁路审计干部队伍。
  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工程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等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