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全国铁道团委开展2023年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为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共青团中央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全国铁道团委决定面向铁路青年及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立功竞赛活动,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目标,以团员青年奋战春运的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
  春运立功竞赛活动期间,全国铁道团委将重点开展岗位建功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及团情陪伴行动,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以“双创立功”“新线争章”等活动为载体,在开展铁路青年突击奉献工作、组织开行“共青团号”列车方面发力,充分发挥好“青”字号班组作用,持续营造标准化作业浓厚氛围;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设置岗点和任务,规范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加强志愿者培训和过程管理,做好志愿者防护和保障工作;广泛开展青年文化活动、送温暖和节日陪伴以及家政志愿帮扶,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
  全国铁道团委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组织、提前谋划,积极对接业务部门,做好工作研判,细化工作方案,同时做好春运宣传工作,讲好春运期间铁路青年以及“共青团号”、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青年集体的故事,大力挖掘宣传选树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青年典型,打造一批青年喜闻乐见、体现铁路青年特色的网络文化产品,充分展现新时代铁路青年风采。
  春运结束后,全国铁道团委将表彰一批春运立功竞赛先进集体、个人和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及个人,并对铁路青年志愿者进行星级认定,激励广大铁路青年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