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国铁集团统筹运输和安全科学精准限速促进增运增收

发布时间:2021-09-13
  连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统筹运输和安全,群策群力、落实责任,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运输系统畅通干线、打通堵点,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全力以赴增运增收。汛期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防、避、抢”要求,采取主动避险措施,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了运输安全稳定。9月8日,国铁集团下发电报,要求进一步加强临时限速管理,精准实施临时限速,对主要干线临时限速实行干部包保,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减少临时限速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国铁集团明确,遇雨量超标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根据降雨影响和线路的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确定临时封锁、限速的范围以及限速的速度值。水害造成设备损坏时,要积极组织抢修、尽快提速、恢复常速。辖区内出现临时封锁、限速处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工务单位要派人盯控,直至恢复常速。对于包括京哈、京广、京沪、京九、陇海、沪昆等在内的23条主要干线,国铁集团要求,因降雨出现临时限速超过24小时的,工务单位领导要赶赴现场包保,组织设备抢修,尽快逐级提速,直至线路恢复常速,方可结束包保。针对目前津山、唐包、侯月、陇海等线存在限速的情况,国铁集团已派专人赴重点区段、重点线路,对临时限速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围绕“两坚守两实现”,设备管理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防洪安全,及时安排水害地段和水毁设备设施复旧,坚持抓好设备质量不放松,为国庆假期和冬季运输提供可靠设备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