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紧急抢修洪水浸泡车辆确保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6
  “今天夜里,我们要完成30辆车的抢修任务,大家注意安全。”7月24日19时30分,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上行站修车间修车大库灯火通明、焊花飞溅,职工们在紧张抢修洪水浸泡车辆。
  7月20日至22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停留在郑州北编组场上的1011辆货车遭受严重水浸,其中重车682辆、空车329辆,最高水位漫过车钩上平面,车辆轴承、制动缸被水浸。轴承和制动缸是车辆的关键部件,浸水后容易发生制动作用不良、燃切轴事故,危及行车安全。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郑州北车辆段对郑州北编组场停留的受灾货车进行现场鉴定,查清水浸车辆底数和状况,确定需要更换轮轴4000多条,制动缸分解排水检修1000多个。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郑州局集团公司制订突击抢修计划。郑州北车辆段迅速召开车辆抢修专题会议,组织相关车间及科室围绕车辆扣修手续办理、材料配件供应、抢修作业标准、工艺质量控制、结合部协调等方面,制定了36条具体保障措施,并实行抢修工作日报制度。该段郑州北上行站修车间、修车车间等生产车间紧急组织职工到岗到位,加班加点抢修车辆。
  面对轮对供应不足等情况,国铁集团有关部门总揽协调,西安东、侯马北、石家庄、南京东、济南西、襄阳、江岸、安康、天津东等车辆段紧急支援,将所需轮轴、架车机连夜运往郑州北车辆段。
  截至7月25日,首批援助的200条轮对、6台架车机运达到位,已抢修53辆水浸货车。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