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全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为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2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建设川藏铁路的重大意义,发出了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总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全路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凝聚起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11月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川藏铁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党委迅速组织学习并印发通知,在机关显示屏、联网电视播放媒体相关报道,制作宣传展板、组织机关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建功川藏铁路”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及时学、深入学、跟进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干部带头学习,做强做实思想引领。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表率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川藏铁路公司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两次组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打好“两隧一桥”开工建设攻坚战。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逐字逐句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拟订学习宣传方案,指导所属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属地优势,全力做好川藏铁路建设施工全过程介入、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中层干部全面传达学习,并下发学习通知,发动全员广泛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主题宣讲、“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川藏铁路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设计施工、项目勘察等内容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和创新力度,确保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建设。
  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媒体相关报道,并通过铁路各级全媒体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铁在线学堂”网站等开展学习宣传,并进行专题研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办公网、运输生产交班会和形势任务知识竞赛等向职工宣传建设川藏铁路的重大意义。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的报道,为干部职工提供权威学习资料,鼓励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学深悟透指导岗位实践。
  职工畅谈感受,在实践中勇创一流。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基层一线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感受、说体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电务段保定东高铁车间党支部书记蒋致富学习相关内容后感慨地说:“我们一定要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紧盯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试运行阶段各个关键环节,为线路开通打好基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电务段动车车载设备车间主任王晓霞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鼓舞又是鞭策。太焦高铁开通运营在即,作为高铁车载设备维修人员,我们一定要在设备检查中精益求精、勇创一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西北地区铁路建设现场观摩调研活动。参与建设西银高铁等项目的职工表示,要认真总结先进工法,为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建设提供有益借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学习内容延伸至班组和作业现场,一线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和座谈研讨的形式谈感受、说体会,激发了持续攻坚的干劲。
  落实学习内容,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规划当前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国铁路沈阳、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分别将学习内容与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相结合,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打造市场化运输产品,最大限度促进上量增收。中国铁路济南、南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详细规划、落实责任,做好潍莱高铁开通运营,新兖、兖石等铁路联络线设备整治工作,大力推进贵南高铁、防东铁路、牡佳高铁、佳鹤铁路等工程建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向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动员大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渝怀铁路增建二线、焦柳南线电气化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利用口岸优势开好中欧班列,为旅客货主提供优质的客货运输产品和服务。中国铁路郑州、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冬季设备整治、工程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全面加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以创新举措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