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铁路抓住黄金季节统筹安排运输施工确保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10-15
  国庆中秋假期之后,第二阶段集中修和各类施工陆续大面积展开。铁路部门抓住10月份黄金季节,统筹安排好运输和施工确保两不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加强施工负责人管理,强化施工现场组织,坚决杜绝施工负责人带头违章指挥、违章蛮干行为;加强施工前和施工后收尾阶段的安全管控,坚决杜绝未经审批进行点外施工、点前超范围准备、利用列车间隔时间超范围施工和抢点冒险开通,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按要求执行施工安全各项措施,认真吸取今年以来各类施工事故教训,加强施工方案审查和安全风险研判,切实把经验教训转化为具体、有效的管控措施。
  按计划,10月7日至10月底,大秦线安排25个“天窗”的集中修,76个施工队、1万多名施工人员、117台大型养路机械和100多台轨道车、施工车辆参与作业,中国铁路北京、呼和浩特、郑州、武汉、济南、上海、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31组(列)大型养路机械及施工车辆将跨局集团公司支援,施工规模大、参与人员和设备多、施工周期长。大秦线是我国重要的煤运大通道,在“公转铁”运输、货运上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铁集团要求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制订施工方案和施工安全措施,精心组织,加强施工车辆移动管理,确保大秦线施工作业和人身安全。国铁集团工电部、北京安监特派办将派员加强检查指导。
  运输部门给足“天窗”,设备单位充分利用“天窗”加强设备检修,减少对运输的干扰。当前,设备秋检秋鉴扎实开展,机辆系统全面开展机车车辆走行部、制动系统、防火设施等整修整治和防寒整备,对动车组结构部件裂纹松脱等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截至10月12日已整修动车组、客车、机车累计达3.6万辆(台)。工电系统稳步推进高铁隧道、工务设备病害限速点等重点病害整治,提前准备防寒、防雾闪、防冰冻等工作,安排接触网绝缘和车顶高压设备清扫,做好线路防冻胀、防断轨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