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6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铁路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勇担国铁企业社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郭竹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铁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按照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推动东北地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安排,科学有序推进吉林铁路建设发展,推进向北开放跨境通道建设,进一步提升铁路客货运输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力有效支撑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突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握好铁路供给与需求、效率与效益、安全与绿色、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的特征,在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着力提高企业经营发展效益、强化管理和技术创新、确保铁路安全稳定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积极研究谋划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完善铁路网布局、保持铁路领跑地位、拓展5G等现代信息技术在铁路运用、提高铁路运输服务品质、改善铁路经营效率效益等重点,确定研究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补强短板弱项、积蓄发展后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重大冲击,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铁路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服务国民经济和人民群众中承担着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国铁集团的行业专业优势,带动铁路设计、施工、装备制造和运输经营等相关企业协同发展,共渡难关。要激发国铁企业市场活力,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集中力量抓好当前,勇于担当,谋划长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铁路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当好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施政为民,扛起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坚强保证。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