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览

中欧班列(重庆)运输组织更精细

发布时间:2019-11-09
  10月31日上午,随着风笛长鸣,重庆至中东欧国家中欧班列顺利发车。该班列由重庆市沙坪坝区团结村站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最终将抵达波兰波兹南,全程运行1万余公里,主要货源有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笔记本电脑等产品。
  这次开行的列车在之前中欧班列开行的基础上,运输组织更加精细定向,计划13天抵达,准点率和服务质量都有很大提高,进一步提升了中欧班列(重庆)在中东欧地区的辐射能力。
  长期以来,中东欧地区城市都是重庆重要国际经贸人文交往合作的对象。中欧班列(重庆)的开行,进一步加强了重庆与中东欧国家相关城市在经贸物流领域的合作,通过线路直达及站点分拨基本可覆盖波兰、立陶宛、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等大部分中东欧国家,为重庆和中东欧国家友好往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中欧班列(重庆)将继续开拓中东欧地区市场,加强站点布局,不断扩大对中东欧国家的覆盖面。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