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送教到一线” 分层分众宣讲 凝聚奋进合力

发布时间:2022-12-26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我将结合此次宣讲,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确保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12月20日,在武威片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后,武威工务段材料设备科助理工程师李成说。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建由8名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局集团公司宣讲团和由10名党校骨干教师组成的“送教到一线”理论宣讲团,精心撰写高质量的宣讲报告,制作生动的宣讲课件,采取“线上+线下”的宣讲方式,分天水、嘉峪关、武威等8个片区开展宣讲,送理论到一线,全方位、多层次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与一线干部职工互动交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宣讲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干部职工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备感振奋。在交流座谈环节,职工代表踊跃发言,表示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光荣使命,为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兰州局集团公司宣讲团、“送教到一线”理论宣讲团已开展宣讲49场次。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类教育培训必修课,分众化科学安排宣讲课程,并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开设宣讲专栏,展播理论微课和融媒体作品,组织网络答题,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从“指尖”到“心间”,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