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精神在一线】
齐齐哈尔站 候车室里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8
  在齐齐哈尔站候车室里,安检引导员看到带很多行李的旅客时,会及时帮助其将行李放在安检仪上;服务台工作人员笑脸相迎,为前来问询的旅客进行解答;检票口客运人员协助老年旅客使用检票闸机……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金句回荡在职工耳边,怎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成为齐齐哈尔站职工探讨的热点话题。
  连日来,齐齐哈尔站党委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通过班子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职工理论学习和青年教育学习4个层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车站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结合岗位实际,制作职工听得懂、党员印象深的党课课件,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测试、翻转课堂、行动学习以及征集感言体会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齐齐哈尔站党委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重点学习内容,将思政课教学纳入职工和班组长培训课程。车站党委办公室在党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课程,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培训内容。
  “咱们应该把一些新设备的使用方法、旅客须知和疫情防控举措在重点旅客服务工作群里发布,让重点旅客提前熟悉、做好准备。”“我们要积极向旅客推介诚信账号、预约服务等20项特色服务项目,便于旅客求助使用,减少他们的出行困扰。”在这个站党内优质品牌“晓丽”班组的班组会上,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班组服务旅客的内容进行讨论,创新服务旅客的方式方法。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齐齐哈尔站紧紧围绕旅客出行和乡村振兴实际,利用公铁联运无轨站,满足不通铁路地区的居民出行需求。针对甘南、查哈阳等无轨站有大批务工团体出行的情况,他们开辟专用购票窗口、绿色通道、专用候车室,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品牌班组队员为务工团体提供送水、代寄、缝衣、提物等温馨服务。
  近期,齐齐哈尔站已服务8批次近千人踏上南下务工之路。车站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利用支农支教、帮扶助学、送知识到课堂等活动,为不通铁路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他们还邀请未坐过动车组列车的孩子们体验高铁列车,让他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为助力家乡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