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勤办实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19
  “风雨棚改造后,我们车站不仅‘颜值’高了,而且抵御雨雪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11月5日,安多站站长祁善文对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的服务进行反馈。
  海拔4702米的安多站全年大部分时间都处在雨雪天气中,风雨棚的作用至关重要。近年来,在风霜雨雪不断侵蚀下,风雨棚出现了破损,给旅客乘车出行带来不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格尔木房建生活段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修缮安多站风雨棚列为重点实事项目。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他们将安多站2个站台的风雨棚进行了彻底补强整治,对每一根钢铁立柱、每一片棚面进行了除锈和涂装,并集中更换了风雨棚上的照明设施。修缮一新的风雨棚不但让旅客对车站的印象大为改观,更是让曾经站台上的雨雪“禁区”重新敞开了“胸怀”。
  格尔木房建生活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抓一个“勤”字,努力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和高原铁路职工的幸福感。他们坚持察民情、访民意,围绕旅客和职工关心关注“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制定了46个重点实事项目清单,争分夺秒地推进落实。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积极推进“三站”建设,实现助力攻坚和办好实事双促进、两不误。该段通过在管内各个公寓和生活基地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职工常备充电宝、洗漱套装等日常用品,提供送餐上门、缝补衣物等服务;增设“疫情防控补给站”,做好职工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的补给工作;打造绿植满屋、网络畅通、供暖优良的“温馨驿站”,为职工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确保他们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运输生产中。
  格尔木房建生活段办实事的脚步还在继续,他们将以更多的务实举措,增强旅客和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