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办好实事 做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3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高铁大局、客运大局实际,瞄准旅客需求,制定项目清单,紧盯实事落地,持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
  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相关负责人深入管内30余条线路、50多个车站实地走访调研,找准旅客出行“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项目清单。他们及时汇总梳理两级调研情况,分为旅客“急难愁盼”、便捷出行、高品质服务3个层面,研究确定优化列车通达性、压缩旅客进站排队时间等具体实事项目20个。为了确保实事落地不打折,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对实事项目逐个细化推进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期限;建立一月一分析、一季一推进、一事一闭环工作机制,通过专题会、月度会对实事项目进行部署、跟踪和分析;实行项目负责制,成立工作专班,对实事项目逐个细化分解,确保责任落到基层、落到个人。
  瞄准旅客需求,在实事项目的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为精准服务老年旅客和脱网人群,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力量深入长三角地区39个城市,进社区、进街道、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开展宣传活动102场,指导5万余名老年旅客和脱网旅客开通12306账户,熟悉网上购票流程;针对旅客餐饮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引入20种地方风味特色套餐,打造“舌尖上的高铁”餐饮品牌;在12趟高铁列车上推出静音车厢,研发应用12306智能语音导航系统。
  此外,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还建立长效机制,将办实事成果固化于制。他们印发互联网订餐、商务座旅客服务、静音车厢管理等8项制度标准,确保实事项目常态化落实、客运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