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千龙网:【地评线】京彩好评:破冰!这温暖值得细品

发布时间:2020-03-27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24日晚发布通告,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随之整个湖北地区封闭所有进出通道,到今天已有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里全国人民在党的统一指挥下,与新冠肺炎疫情英勇“搏斗”,这期间不知发生了多少暖心故事,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战“疫”硕果。湖北除武汉外即日起恢复铁路到发,武汉也将于3月28和4月8日分别恢复铁路到达和出发,我们已被疫情的冰雪中笼罩了太久,今天这份来之不易的温暖才更值得细品。
  团结的力量无坚不摧。在疫情爆发初期,我们毅然封闭了武汉这座千万人口级别城市,举世罕见的措施背后是难以想象的压力,但是在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面前没有任何妥协余地,如今看来这个决定无比正确。党指了一个正确方向,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举国齐心沿着这个方向将“闭门不出,闷死病毒”的作战计划进行到底,因此我国疫情蔓延得以控制。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在党指挥下我们劲往一处使,必定无坚不摧。
  社会体系是支撑我们战胜病毒的资本。在全国上下奉行自我隔离的日子里,人民依然能够正常生活,依然能够物畅其流,我们的社会依然秩序井然。这些都要感谢围绕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们,他们让社会能量充足;要感谢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业的从业者们,他们让社会继续流动;要感谢基层干部、人民警察、志愿者们,他们让社会保持“优雅姿态”。世事总是难料,灾难时常发生,但强大的社会体系始终会是支撑我们渡过难关的坚强后盾。
  幸得天使,山河无恙。近期各省援鄂医疗团队陆续撤离,白衣天使在最困难的时候赶来撒播人间至爱,待山河恢复又默默离开。夹道相送、泪目连连,再隆重的仪式也无法体现这群英雄的伟大,再深的鞠躬都不能表达对他们厚恩的谢意。一个小女孩在纸板上手书“我爱天使”,是啊,这样的白衣天使谁不爱呢?临别时很多医护人员摘下口罩人们才终于看清了他们的脸,挂着笑容,也感谢你们让春天笑了。
  汇暖流以破疫冰,聚大爱以迎花开。看,复兴号的灯光亮起来了,世间美好也将不久归来。
  (文/张文彬)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