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央视网:吹响“集结号”立下“军令状” 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全国各地复工复产脚步逐渐加快。近期,在新疆若羌县格库铁路骆驼泉2号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片桥梁平稳准确安放在桥墩上,标志着格库铁路新疆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
  铁路建设复工贵在责任担当。铁路重点建设项目复工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一环,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建成,为了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新疆铁路部门彰显国企担当,加快推动格库铁路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通过制定专项防控方案,优化防疫和复工事项,严格落实复工评估、人员培训和疫情防控等措施,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铁路建设复工贵在求实见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要落在“实”字上。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协调,提前就返岗人员运输、驻地防疫方案和人员返岗清单进行对接等采取一系列的科学措施,确保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新疆铁路部门把科学谋划和严格落实结合起来,为“抗疫+复工”筑就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通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将实干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实实在在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充足活力。
  铁路建设复工贵在长远发展。阿尔金山,在蒙古语中意为“有柏树的山”,这里海拔在3000米以上,地处青藏高原寒带气候区,干旱少雨,昼夜温差大。复工建设者用坚定的信念,让“无人区”变得热火朝天。新疆库尔勒至青海省格尔木乘坐汽车需26小时,格库铁路建成后乘坐火车仅需1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大大缩短了时间和空间距离。格库铁路的建成将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对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如此,格库铁路还将为西部经济发展增加强力引擎,释放沿途地区既有运力,促进西部能源、矿产的共享和流通,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至边疆、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
  新疆铁路部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和建设发展目标的如期完成,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相信铁路部门定能经得起严峻考验,不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文/佘小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