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舜网众说时评:票价“打折” 服务“加倍”

发布时间:2020-03-26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中国新闻网3月23日)  
  随着抗击新冠疫情的初步胜利,铁路部门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其实,这场疫情为铁路企业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客车的停运使收入没有了保障,货运也受到波及。可是铁路部门却依然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这一举措,彰显的正是铁路人所践行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票价打折的举措,可谓是用心良苦,一心旨在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人群的的出行需求。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出行中“最急、最难、最怨”的民生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努力让民众拥有安全、方便、快捷、温馨的旅行环境。据悉,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
  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服务的延伸。笔者认为,尽管铁路车票在“打折”,可是铁路部门的服务却始终不会打“折扣”。铁路企业的亮点不应该只是票价的“让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老百姓感受到旅途的舒心,才是铁路部门真正的初心。(王明月)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