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地评线】西安网评:疫情危难时刻,党员彰显英雄本色

发布时间:2020-03-25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锋在最前线的身影里,总能看到一位位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84岁的老党员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他劝大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而上,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一线;深圳市呼吸内科领域知名专家周一平亲自挂帅,忙碌于防疫主战场;因为疫情武汉局高铁司机人手紧缺,铁路多名党员自发写下了请愿书,确保救援物资及时运往武汉保障所需…….
  同时,在各个乡镇社区、村头巷尾的抗疫执勤点、工作台上随处可见以党员为守的突击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仅用8天的时间从规划到建设、竣工,1000个病床、具有现代化医疗技术水平的火神山医院从一片空地上拔地而起。这个奇迹也只有在中国这片土地才能发生,这其中就不乏党员突击队,他们在最能攻坚克难的最前线。
  我是党员,战役情、冲在前。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形势严峻、方向明确。新型冠状病毒循于无形,鉴于无辙,在这场战役中共产党员成为主力军。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也在亿万人民的心里。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在危难时刻彰显英雄本色,凝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汇集成一股坚不可摧、势不可当的磅礴之力。我们相信,有人民党员、军队的有力支援,有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一定能战胜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蔡艳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