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地评线】西安网评:战“疫”正当时 勇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3-25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强领导,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在这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仍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的严峻形势,迫切需要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党员的入党初心有没有忘、使命能不能抗,就看此刻敢不敢顶上去,能不能扛得住。面对疫情,面对群众期待,每一名党员充分认清自身的使命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才能以实际行动调动各方智慧与力量,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继续蔓延。
  无论是面对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还是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我是党员”“让我上”“跟我上”,处处都能听到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哪里有困难、那里有危险,哪里必定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光荣传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这场斗争不仅是对每名共产党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争做淬炼党性的“排头兵”。
  在全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特殊时期,各种谣言也纷至沓来。比如:“喝高度酒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烟花爆竹可以驱散病毒等,在误导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同时,相关部门还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来澄清子虚乌有的“事实”,不仅影响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还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了堵。“祸患常积于忽微”,当下正处于信息错综复杂互联网时代,在这个关键时刻,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谨言慎行,绝不盲目从众散布和传播虚假消息,切莫让谣言再为抗疫之战“雪上加霜”,更要主动争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排头兵”。
  病魔无情人有情,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疫”线有冲锋在前、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刘磊)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