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铁路部门用爱与责任打响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毕经锦
  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人民铁道  2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勇挑社会重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飞机停飞、公路封路的情况下,通过合理安排运力、及时调整岗位、加强站车消毒,为旅客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肩负重托,不辱使命。防疫战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集中有效地运送大宗防控保障物资。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为战“疫”提供重要运输保障的同时,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下同心,携手共进。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铁路职工不只是逆行者,更是坚守者。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辛勤劳动,迎难而上,主动请缨抗击“疫”情。记得前两天因返程工作乘坐火车,在与G1831次列车长黄韶辉聊天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在疫情爆发初期就提出申请,若组织需要,不计报酬,随时待命。“作为党员,我应该也必须走在前面,党培养了我,我也应该在特殊时刻贡献力量。无论是休班时间套跑其他的线路,还是调整到途经武汉的线路,我都愿意,也在所不辞。”在他的身上我不仅看到了一个年轻党员的热血,更看到了一名铁路职工的担当与风采。正是这些在万里铁道线上的铁路职工,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展示出铁路人的风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担当和使命,我们也同样坚信,凛冬过后,疫情消退,必会迎来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