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网络评论

“铁”镖师让战“疫”物资畅达九州

发布时间:2020-02-18
  今年说的最多的并非团聚,而是宅在家中,闭门谢客,只为抗击这无情的疫情。在这样的形势下,祖国各地涌现出了很多“逆行者”,他们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军人、警察、社区的干部,在“逆行者”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在各个车站的关键岗位、在各个车厢为旅客服务、在火车机车上熟练的操作,她们就是铁路“逆行者”,像一支钢铁卫士,穿行在全国各地,为一方的安定作着应有的贡献。
  为防止疫情扩散,全国铁路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为打好这场攻坚战做出了相应的工作部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多地区准备的救援物资都是通过铁路部门,从全国各地,集结至武汉,再送到大家的手中。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的供应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笔者了解到,在铁路的各个货场中,一箱箱萝卜、白菜,一件件防护口罩、洗手液、医用药品等物资,通过“绿色通道”,从成都、广州、沈阳、兰州、呼和浩特等地陆续开通运输救援列车,以最快速度,将救灾物品送往抗疫第一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物资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就是他们上战场厮杀的利剑,也是他们保护自己的盾牌。铁路部门运输的物资犹如及时雨,既能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又能护千万病人的安危。
  这些生活物资和卫生防疫药品,均在当天或者次日相继抵达武汉,为武汉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支援,在物资困乏的紧要关头,有效协助当地政府稳定物价上涨提供有力支持,使得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铁路部门之所以能够保障物资的畅通,得益于全国铁路“八纵八横”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铁路的科学调度;得益于全国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面对形势的不断变化,中国铁路不断适应新的变化,不断优化经营理念,在这次疫情面前,中国铁路部门更是把运输优势发挥到了极致,遇到难题,积极破解,传统的优势充分发挥,为湖北、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大家都能感受到铁路人不屈不挠的刚毅精神,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义不容辞。面对疫情每个铁路人都是战士,都是奋斗者!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给广大民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张东杰)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